加快文旅文创融合发展 让工业遗产焕发新活力
来源:中原区政府网站  时间:2022/04/13 11:18  

牢牢抓住文旅文创重大工程项目建设“牛鼻子”,以创意驱动、美学引领、艺术点亮、科技赋能,不断激活厚重中原历史文化基因,让工业遗产焕发新活力。4月12日,中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任大同以《中原区文旅文创产业融合发展的探索与实践》为题,在市委党校“学员讲堂”为学员们作了主题报告。

中原区是老工业基地,有着丰富的老工业遗存。国棉一、三、四、五、六厂,郑煤机、二砂等老工业区不仅见证了郑州工业的辉煌,更是老郑州人心中难忘的记忆。中原区深度挖掘这些宝贵的工业遗产,引入文旅文创融合发展,“腾笼换鸟”,产业由重变轻,以创意驱动、美学引领、艺术点亮、科技赋能,激活发展新引擎,让工业遗产焕发了新活力。

任大同围绕中原区贯彻落实省委“两个确保”,“十大战略”;市委提出的“三标”活动,“十大战略”行动,加快推进文旅文创融合发展,助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实施的新做法、新举措,与学员们进行分享。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