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荥汉代冶铁遗址博物馆开展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
来源:郑州博物馆古荥汉代冶铁遗址分馆  时间:2022/05/20 10:45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今年的主题为“博物馆的力量”。郑州博物馆古荥汉代冶铁遗址分馆围绕活动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社会宣传活动,丰富公众的文化遗产知识,调动广大群众保护文化遗产的积极性,让更多的人了解博物馆,走进博物馆,亲自感受身边的文化遗产。

线上云观展——走进郑州纪信庙,5月16日上午,古荥馆在纪信庙开展抖音线上直播活动。讲解员带领观众依次参观了纪信庙大殿、丰碑林和金石传拓作品展。纪信舍身救主的忠烈故事,荥泽八景之一的纪信庙碑林,金石传拓的线上观展,直播活动收获了大量粉丝的关注。

岗位“大练兵”——讲述身边的遗址故事。5月18日上午,该馆开展讲解员岗位“大练兵”活动,此次活动也通过抖音直播平台向观众分享。讲解员围绕古荥汉代冶铁炉、汉忠烈纪公碑以及大运河通济渠郑州段分别进行讲解。每人讲解时间为4-5分钟,她们以饱满的情感、生动的语言讲述文物知识,得到了很多观众的肯定。

家门口的文化遗产展。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期间,古荥馆以临时展览的形式将博物馆周边荥阳故城、纪信庙、荥泽县城隍庙及中国大运河通济渠郑州段等遗产点介绍给游客观众,增强观展群众对惠济历史文化的了解。

继续做好博物馆免费开放。实行预约参观,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期间,每天上午10:00和下午3:00还安排了一场免费讲解活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