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心向党 二七精神永传唱”小主持人小记者研学实践活动在二七纪念馆开展
来源:郑州二七纪念馆  时间:2022/07/02 10:56  

6月30日,来自河南省实验小学、郑州市纬一路小学、郑州市汝河路小学等多家学校的近30名小主持人小记者走进郑州二七纪念馆开展“红领巾心向党  二七精神永传唱”主题研学实践活动。

走进全国爱国主义示范基地——郑州二七纪念馆后,孩子们首先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参观了《千秋二七》基本陈列展览。通过聆听讲解、观看展览的方式,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第一次工人运动高潮暨京汉铁路工人罢工斗争史进行全面学习。

随后,开展“小小讲解员”培训实践活动。培训过程中,二七纪念馆小小讲解员张丰翔同学为大家进行了革命文物讲解展示,生动讲述了展品“扁担簧”背后的故事。二七馆讲解员老师对他的讲解进行点评后,从吐字发声、形体与公共礼仪、文物宣讲等方面对孩子们展开教学。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感受到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更立志要成为新时代的好少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