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年中监测巡视工作开展
来源:郑州嵩山文明研究院  时间:2022/08/03 09:53  

7月27日至29日,郑州嵩山文明研究院组织专家对世界文化遗产登封“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开展2022年度年中监测巡视工作。

通过实地查看,专家们充分肯定了建筑群保护管理工作的成效,认为建筑群整体状况良好,整体格局未发生改变,保护管理有序进行。同时,对古建筑、石质文物的保存现状,周边环境影响因素,保护管理措施进行了评估,对病害表现及程度、成因进行分析,并就日常养护管理和维修提出了宝贵建议。

本次年中监测巡视工作是年度监测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年度监测报告的编制积累数据并提供依据。对建筑群的定期实地巡视与评估有助于及时发现现存和潜在问题,提前预警或干预措施介入,确保遗产本体和周边环境安全;应用3D扫描、无人机航拍、RTK定位等技术,创新遗产保护路径和手段,提升监测科学水平;通过数字采集和内业处理,积累本体及周边环境数据,定期形成具有可靠性和全面性的数字化档案,为遗产的跟踪研究与保护管理提供科学依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