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村遗址博物馆“星空下的村落”线上数字展览上线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2/11/11 10:50  

2022年11月10日,从郑州市大河村遗址博物馆获悉,该博物馆“星空下的村落”线上数字展览已经上线,游客可通过微信关注“郑州市大河村考古遗址公园”公众号,实现足不出户,一键“云”游,在线远程参观大河村遗址博物馆。


据了解,此次数字展览以线上VR全景展示为主要手段,运用建模、灯光渲染、后期交互等大量虚拟现实技术,全面完整地记录大河村遗址博物馆“星空下的村落”主题展览内容。展览将大河村遗址博物馆实体展览馆中的图片、文字、实物等丰富的历史文物资源进行数字化复原,活化为可听可看、可读、可感的文化产品,极大地提升了参观的便捷性。

整个展览分为“遗址厅”“千年古村”“五彩家园”“筑起辉煌”“追梦星空”“大河长虹”“文创区”七个模块,采用精品文物环物展示、重点文物三维立体展示、动画模拟、音视频讲解等手段,进行故事化讲述、可视化呈现,力求为游客带来沉浸式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该展览在关键点位设置视频讲解、语音讲解与讲解员讲解,使游客能更细致地了解文物及历史知识。此次线上数字展览既创新服务模式,提高服务效率,又充分挖掘博物馆的文化价值,让文物“活”起来,为人民群众提供了更丰富的沉浸式文化体验,使大河村遗址博物馆更好地履行了公共文化服务职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