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文化大讲堂》 在郑开讲
来源:郑州晚报  时间:2023/02/23 10:18  

2月22日上午, 由郑州嵩山文明研究院主办的大型公益文化讲座——《中原文化大讲堂》首站活动走进经八路街道办事处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历史文化学者阎铁成围绕“读懂中国,从郑州开始”主题,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现场百余名市民生动讲述郑州厚重的历史、灿烂的文化。

讲座现场,谈起古都郑州辉煌的历史,阎铁成说,在不少现代人心目中,郑州历史文明似乎并不厚重,地面留存古迹不多,史册记述也少。然而,自20世纪50年代开始,关于郑州地下考古大发现的新闻却接二连三,件件令人炫目,个个使人震撼。在已经评出的全国年度考古十大新发现中,郑州有15项入选,入选数量位居全国城市榜首。在国务院公布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郑州国保单位数量达83处,仅在北京之后,远远多于西安、南京、洛阳、杭州、安阳、开封。郑州历史文明的厚度令人惊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