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拜人文始祖轩辕黄帝 感悟郑州厚重历史文化
来源:郑州晚报  时间:2023/04/23 15:32  

三月三,拜轩辕。4月22日上午,癸卯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隆重举行,来自全国20余所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和传媒杂志的负责人组成传媒大咖方阵,现场礼拜人文始祖轩辕黄帝,礼成后又深入商都遗址博物院等地采风,感悟郑州厚重的历史文化。

“全国学院派传媒大咖郑州行”黄帝文化采风活动是本届拜祖大典延伸活动之一,旨在为郑州建设“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基地中的全国重地”,打造“炎黄子孙的寻根之地、中华文化的朝圣之地、中华文明的体验之地、国学教育的实践之地”贡献专家智慧、传媒力量。

“全国学院派传媒大咖郑州行”的嘉宾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等全国知名高校新闻学院的院长、专家、教授、长江学者及《传媒》杂志社负责人等。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探访采风期间,嘉宾们走进郑州商都博物院、郑州商城遗址公园、只有河南·戏剧幻城等地,触摸商都郑州厚重的历史,感受河南文旅融合的魅力。

23日,嘉宾们还将围绕“黄帝文化与中国式现代化中的文化表达与融媒传播”开展交流座谈,为郑州“四地建设”建言献策、凝聚智慧。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