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古遗址 缤纷乐不停
来源:郑州市大河村考古遗址公园  时间:2023/09/28 16:57  

中秋国庆假期,为满足游客的多样化需求,郑州市大河村遗址博物馆特为大家定制了多种口味的“文化大餐”——

针对喜欢安静看展的游客,9月29日至10月6日,每天上午9:30—10:30和下午14:00—15:00大河村遗址博物馆将提供常设展览“星空下的村落”的免费讲解9月29日起推出临时展览《“逐梦新征程”青少年绘画展》,从青少年的角度描绘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针对喜欢拍照打卡的游客,原始一家人玩偶,邀您拍照打卡针对亲子家庭,准备了好玩的趣味游戏和研学体验,包括“大河村奇遇记”仰韶先民剧本杀巧手拼陶陶拼图比赛、“心有灵犀”猜谜比赛,中秋“new”兔扭扭棒制作、“欢度国庆 扭动童心”扭扭棒绘画“盛世中华”谷物作画绘彩陶研学课等。针对喜欢观赏表演的游客,推出了“祖国 您好”爱国诗歌朗诵会和“仰韶 星饰”T台秀。

最值得期待的当属“仰韶 星饰”T台秀。9月30日、10月1日和2日三天下午,博物馆展厅内将上演一场别开生面的T台秀。以简洁时尚的现代服装为载体,以大众喜闻乐见的T台秀为形式,以朝气蓬勃的青少年为模特,配合专业的灯光、舞美、妆造等,大河村遗址博物馆将对深厚的仰韶文化进行年轻又富有活力的展示。观众们能了解到大河村先民的服饰,欣赏遗址出土的典型器物、彩陶纹饰、星象图案等,还有各类精美文创产品的展示。

大河村遗址博物馆位于郑州市中州大道和连霍高速交叉口东南角700米,开放时间为上午9:00-下午17:00。想了解更多活动详情,请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郑州市大河村考古遗址公园”,或拨打电话0371-53306575进行咨询。

精彩活动准备就绪,静候游客朋友们的光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