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拾“纺织城”如歌记忆!
来源:正观新闻  时间:2023/09/30 19:59  

铭记纺织工业发展历程,重拾激情岁月如歌记忆。 9月29日恰逢中秋佳节,郑州纺织工业遗址博物馆临时体验区正式向公众免费开放,吸引众多市民前来参观。

郑州市纺织工业遗址博物馆是依托原国棉三厂办公楼、车间等文物建筑兴建的博物馆。该博物馆主要通过场景复原和情景再现的方式,重现已逐渐淡出我们视野的工业时代,使游客在游览、体验工业时代独特生产生活方式和感人故事中,体会郑州产业工人的艰苦创业的奋斗历程和昂扬向上的时代精神风貌。

这里复原了老棉纺厂的纺织车间,这些在改造中保留下来的老物件成为记载郑州纺织业发展的印记,无时无刻不在诉说着郑州纺织工业的如歌往事。还有反映郑州纺织工业产生、成长、发展历史进程的档案图书资料、代表性实物。开放日当天上午,不少从原国棉厂退休的老纺织人纷纷回到当年奉献青春的地方回忆过往,其中不乏已耄耋之年的第一代纺织工人,参观完博物馆后,他们感慨颇多,热泪盈眶。

市民张欣的父亲是原国棉三厂的退休职工,听说该博物馆临时体验区首次面向市民免费开放,她立即带着孩子前来参观。“我从小就是在这个工厂片区长大的,今天能故地重游,看着一个个童年记忆中熟悉的场景,特别激动!郑州纺织工业曾经为城市经济发展做过重要的贡献 ,这段历史值得永远铭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